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暨第29次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2022-12-16 11:39: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林明)12月14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暨第29次市长办公会议。

会议研究了赋予镇街部分行政执法事项有关情况。会议指出,赋予镇街部分行政执法事项,是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能够推进镇街逐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切实解决基层管理中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评估每一项拟赋权的行政执法事项,坚持成熟一批、赋予一批,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基层;要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明晰权责,常态化开展评估纠偏,确保基层“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研究了非标两轮电动车整治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推进非标车专项整治,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主动换购非标电动车,稳妥有序推进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工作。

会议研究了追加2022年公共卫生补短板行动项目经费有关问题和紧急采购救护车及医疗设备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加快公共卫生补短板,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是建设“健康福清”的有力保障。会议要求,市卫健局要进一步打通医疗服务“堵点”、消除“痛点”、破解“难点”,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我市医疗机构运转能力和救治能力,持续夯实基层公共医疗卫生基础。

会议研究了2023年春节期间关爱留融外来务工人员专项活动经费有关问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开展好“留融过大年 享福贺新春”主题活动,及时出台鼓励性措施,让留融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