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46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选到心仪房源

2022-12-15 11:16: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46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选到心仪房源

福清新闻网12月15日讯 (记者 吴凤至)12月13日,46名市卫健系统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齐聚市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安置选房组,开展第三批人才公寓选房工作。

据悉,此次46套优质套房位于福清市医院西侧(世茂璀璨悦宸)。当天14点30分,经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后,46名选房人按顺序依次上台,摸取代表球号。随后,工作人员将46个代表球号全部放入抽球机,并操作摇号机进行摇取,确认选房顺序。经过一下午的忙碌,46名选房人依次选择了自己心仪的房源。

研究生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的曹娜,幸运获得1号选房资格。她说,受福清人才政策吸引,毕业后她果断选择入职福清市医院。“我是湖南人,人才公寓解决了我最大的问题,而且这次的房源位置特别好,以后通勤将会很方便。”

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住院医师王婷婷说:“我非常感谢福清的人才引进政策,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后我会为新福清的建设继续发光发热。”

“我要把妻子也接到福清来,一起成为新福清人。”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曾益龙是莆田仙游人,他妻子是福州人,他被福清人才引进政策所吸引,希望扎根福清,为福清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医疗卫生平台建设,出台人才政策,积极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市医疗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2016年—2021年,我市已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179名。截至目前,市卫健系统已开展3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房工作,共完成人才公寓选房77套。

据介绍,根据政策,新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6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78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新引进的医学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可按4600元/平方米购置14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硕士研究生可按4600元/平方米购置1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超面积部分按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市卫健局基建科负责人陈志说,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房源和购房补贴,是我市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才公寓的兑现,一方面能够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融发展;另一方面,能激发已引进人才的积极性,使人才安心留下来。新引进的人才能够促进医疗卫生人才整体素质提升,未来将在学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加速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