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站在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江阴港区累计处理集装箱2000万标箱

2022-12-13 11:42: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累计处理集装箱2000万标箱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陈川)12月9日,一个标有“福州港江阴港区“2千万 新征程”的集装箱由纯电动集卡运至福港集箱江阴港区5号泊位,随后被稳稳吊装至“东方埃及”轮,至此,江阴港区开港累计处理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

今年是江阴港区开港第20年,20年来,江阴港区实现由半岛渔村到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港的华丽转身,为助推“丝路海运”创新发展,助力经济“内循环、双循环”汇聚起磅礴力量。

“江阴港区走过的这20年,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不断迈出新步伐,2000万标箱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它还标志着江阴港区20年的奋斗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展现了港区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福港集箱副总经理蒋锋说。

从2002年到2022年,福州港江阴港区充分发挥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单体连片集装箱港区优势,在各级政府及口岸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港口综合服务水平。20年来,福港集箱江阴港区从基建发力,推进生产力布局和空间结构优化,规划8个泊位,岸线总长2623米。目前已建成投产5个泊位,拥有14台岸桥,31台场桥,6台轨道吊,以及含2台电动堆高机在内的10部堆高机、正面吊,并于8月启用了5部纯电动集卡。

同时,江阴港区还致力于打造“丝路海运”品牌,进一步发展与RCEP国家的物流链。目前,福州港江阴港区内外贸集装箱航线已达60多条,成为我国东南沿海集装箱运输的重要枢纽港之一。此外,江阴港区积极打造多式联运基地,聚力发展海铁联运、整车物流、“散改集”、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特大件物流综合业务。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江阴港区海铁联运业务已完成4.34万标箱,整车进出口完成量3959辆,同比分别大幅增长104%和145.4%。“散改集”累计处理10万标箱。

未来,江阴港区将以2000万标箱为新起点,全面推进港口发展建设工作,向着打造世界一流港口的愿景一路迈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