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福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2-12-09 11:14: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9日讯 (记者 林翔)12月7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福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和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全市中心工作, 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福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福州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五盘并转”工作体系,全力打好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盯紧“指标盘”,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合理设定经济指标和社会指标,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梳理“项目盘”,谋划经济增量,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在建拟建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捋清“招商盘”, 聚焦福清产业现状,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 进大项目、好项目、“新赛道”项目,在落地转化、产生效益上下功夫,确保实现有效招商。 要用好“资金盘”,提前谋划项目,成立工作专班,落实要素保障,用好用活专项资金、财政资金、银行资金,为推动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激活“创新盘”,持续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 体制机制,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系统性, 精准施策,提高质效。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切实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扎实抓好项目建设、 企业帮扶、民生保障以及安全生产等,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 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科学精准施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福州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