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进“两稳一保”增强发展后劲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1-9月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68.3亿元,比增10.22%

2022-12-07 14:45: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陈川)今年以来,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以园区成立3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两稳一保”工作,1-9月份,累 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68.3 亿元,比增10.22%。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中印尼“两国双园”的企业,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产值实现逆势增长。近5年来,长德蛋白的产值每年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在国家产业支持的大背景下,公司正朝着全球最大植物蛋白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迈进。 

“两国双园”是中印尼两国间的重点合作项目,主要由中国和印尼通过互设产业园的方式,打造中印尼投资贸易绿色通道,成为承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来,“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3月,三林集团与胜田食品联合打造的首个国际渔业基地正式投产;6月,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网络推介活动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福清和印尼雅加达成功连线举办。 

今年以来,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还狠抓“三个推进”,推进项目提质增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今年 1-9 月份,园区1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 37.27 亿元,完成进度104%。同时,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重点对接食品行业知名龙头企业以及三林集团、 大有集团等,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 争取新增外贸外资项目,寻求合作机遇。 

此外,园区产业要素配套逐渐完善。元洪作业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获批筹建,丰大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建成,食品安全公共检验检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园区共签约引进项目8宗,总投资152.98亿元;推动福清万业港口有限公司、加迪尼食品新增到资5655万元,外资到资数额较去年取得显著突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