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2022-12-07 14:47: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陈心怡)为推进为民办实事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福清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春草园培训中心在渔溪镇开展福清市红十字会为民办实事第38期应急救护员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并分组进行实践操作和考核。培训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和救护理念,细心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理论及创伤救护知识,并教授了一些常见急症现场处理,意外与灾害现场创伤救护,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技能和AED的使用方法。随后,学员们两两搭档,进行练习。考核包括心肺复苏考试和出血急救考试,针对学员们操作的不足与缺陷,讲师亲身示范正确、规范的动作要领,最终学员们全员通过技能考核。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救护意识,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