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2-02 11:43: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林翔)11月30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福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随着元旦假期临近、各类院校提前放寒假、在外乡亲提前返乡,使得人员流动显著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提振精神、保持警惕,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二十条、省里二十九条优化措施,真正把外防输入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叶仁佑强调,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通过返融登记、主动报备、大数据推送、区域协查、基层排查以及交通卡口查控等方式,抓好涉疫地区来融返融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各项措施,坚决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堵漏洞、快处置,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加强医务人员、流调专班、转运专班及“点对点”居家服务等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严格规范操作,抓实闭环管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织密筑牢坚固防线,结合“无疫社区”创建,加强城中村的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继续下沉到网格,全面摸排疫情防控底数,加强跟踪管理和宣传引导,认真查验进入人员“扫码通行”、核酸阴性证明等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张斌、王新刚、王祥春、林鹤志、陈克才、莫开奇、郑云、何德信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