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山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项目开工

由印尼知名侨领捐资建设,预计2023年9月投用

2022-11-29 14:32: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高山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项目开工

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薛雅平)11月23日上午,福清市高山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高星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西江小学文增综合楼项目由知名印尼侨领林文增先生全额捐资建设,总投资逾8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464平方米,楼内建有智慧数字图书馆、侨贤文化展览馆、音乐室等多功能活动室,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将推进西江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与应用。

开工仪式上,翁小杰代表福建省侨联向林文增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文增综合楼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福清是著名侨乡,华侨们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精神浸润玉融大地,侨捐的义举不断推动着福清的发展,并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铭记这种精神,感恩奋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高星在致辞中介绍了林文增先生捐款捐物、兴教助学、倾力帮助家乡发展的事迹与取得的诸多荣誉。他表示,林文增先生等海外侨胞艰苦创业、情系桑梓,希望他们的精神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林文增先生的委托代表林文太表示,林文增先生始终对家乡充满深深眷念,希望通过捐资助教,为家乡学子成长提供更好的就学环境。

今年84岁的林文增先生,1938年出生于高山镇西江村。上世纪60年代,他下南洋谋生,历经无数风雨,成为印尼“螺丝大王”,他公司的产品占据印尼大半个市场,还销往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世界多个国家。事业有成后,林文增先生先后捐资支持融侨大酒店、积极支持闽江调水入融工程、西江湿地公园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上世纪80年代,他为西江小学捐建了一座教学楼,2013年,他又和侨贤林学善遗孀翁瑞英女士共同出资2100万元兴建西江小学新校区,让西江小学拥有了全新的教学楼、综合楼、体艺馆、幼儿园等,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硬件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