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总工会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2022-11-28 11:45: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陈生)“写下你们的心愿,我们来完成。”日前,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统战部发动全市各级劳模、工会组织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社会力量,筹集到25万元资金,助力59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据悉,8月份以来,市总工会调查快递小哥、货车司机、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共征集到597个“微心愿”。这些心愿单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学习工作用品、精神文化需求用品等,其中较多的有点读笔、电饭煲、微波炉、空气炸锅、取暖器等。

近日,在市工人文化宫服务驿站和成龙步行街户外劳动者驿站,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劳模协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了礼物,圆了他们的心愿。

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只是市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市总工会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共推动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153家,涵盖会员10600余人;成立福清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福清30家快递法人企业及分支机构和366处备案末端服务网点,1800余名快递行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因地制宜建设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55个,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疗休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群体的职业认同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