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农业科技人员下田间地头助农增收

2022-11-24 10:58: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农业科技人员下田间地头助农增收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陈生)11月21日下午,记者在东张镇万丰祥果冻橙农场看到,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特派员陈钟钿、张丽梅和福清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曹智,正围着一棵挂满果实的果冻橙树,指导工人采摘、装箱、称重,记录单棵产量和相关数据(如图)。200亩果园里,几乎每棵果树都挂满沉甸甸的果实。在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忙着挑拣和包装水果。

据悉,今年是张丽梅指导万丰祥农场种植的第2年,在其指导下,该农场攻克了今年上半年雨水多、下半年干旱严重以及病虫害等难题,取得了大丰收。

“果冻橙皮薄汁多,吃起来甜美可口。我们称过,每树的挂果都在百斤以上,由于枝丫承受不了重量,我们只好绑上钢架,支撑枝丫。”农场负责人俞裕速表示,近年来,东张镇立足本地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协调科技特派员队伍,助农增收,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今年,果园大丰收,这些果冻橙将售往全国各地,预计年产值可达100多万元。

“今年上半年雨水多,下半年又比较干旱,病虫害比较严重,我们及时进行监测防控。到了后期,正值果实膨大和转色期,我们指导农场布置滴灌、施有机肥、铺上反光膜,由于管理到位,起到很好效果。”张丽梅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