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南岭镇大山村入选福建省金牌旅游村

2022-11-18 11:04: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日,2022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名单公布,福清市南岭镇大山村上榜。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建设一批金牌旅游村和全域旅游小镇”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乡村旅游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2022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全域生态旅游小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30个村入选2022年福建省“金牌旅游村”。

南岭镇大山村拥有大姆山、古厝群等,2019年,南岭镇大山村食菜厝保护性修缮工程启动,2021年2月底,该修缮工程通过验收。如今,食菜厝又新增设的闽中游击队纪念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馆、乡贤馆也相继开放,浓郁的历史风貌、优美的自然环境、质朴的民俗风情,构成了极具特色的“大山里的大山村”传统村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