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文体旅局培训救护员

2022-11-17 10:53: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滕端钦)11月15日,市文体旅局举办第二期AED救护员培训活动。全市文体旅系统各单位、文旅企业代表约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救护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分组实操和技能考核三大部分。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运用真实案例,引导大家在突发事件现场,从“第一目击者”转变为“第一救护者”。同时,介绍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以及创伤救护等知识。

为了让学员掌握心肺复苏要领,理论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分成6组,进行技能操作演练,老师现场指导、纠错,确保动作规范准确,提高学员应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学员们表示,这些急救培训知识实用性强,不仅在“一线”适用,还可以在危难时刻派上用场。今后,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