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新港社区凝聚力量守家门

2022-11-14 11:3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滕端钦)连日来,江阴镇新港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紧扣居委、物业、居民“三驾马车”,凝聚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你好,进门请扫码。”近日,在江阴镇新港社区各防疫值守点,社区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管理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认真测体温、查看健康码,严格做到“逢进必检、逢人必查”。

据了解,新港社区是江阴镇第一个社区,总人口约8000人,已入住居民1700户。该社区含ABCD四个安置区以及鼎辉财富广场、亿锦豪园小区等。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港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根据防疫要求,并结合居民区实际,设立4个“无疫小区”值守点,并合理设置测温验码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实施闭环管理。同时,严格落实“无疫小区”创建“12371”要求,成立4支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党员先锋岗、专人24小时轮值,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实施测温、查码、提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出入口管控。

此外,该社区还常态化开展“夜间扫楼”行动,对无48小时内核酸报告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筑牢防疫“堡垒”;组建楼组微信群,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信息传递桥梁,第一时间将各类防疫知识和政策分享给居民,提醒居民加强个人防护,督促居民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共同护好“家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