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好年底“收官战” 谋划明年“开门红”

叶仁佑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11 15:20: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 林翔 )11月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队前往龙江、海口、龙山、城头等镇街和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加快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打好年底“收官战”,统筹谋划明年“开门红”。

当天上午,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5G数字产业园、环城路龙江南路东延伸线、环城路清繁大道东延伸线、福泽大道、山水大道、龙山城乡供水一体化、元洪投资区三创园片区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施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总体规划、资产管理、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与基层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叶仁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中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对接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大局,加快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叶仁佑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优化项目设计,结合城市规划和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地下空间,不断优化园区、道路设计方案,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务实管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并联推进、挂图作战,以分秒必争的干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确保工程质量,始终把项目质量摆在首位,严把施工、监理、验收等关口,努力把项目建成样板工程、标杆工程、百年工程。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围绕优化要素配置、加强政企联系、提高服务水平、落实扶持政策等方面,着力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市领导陈存枫、蔡和斌、林友华、林鹤志、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