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沉”到防疫一线 “驻”进群众心里

支援仓山区的福清志愿者“疫”线显担当

2022-11-11 15:20: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 吴城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连日来,在仓山区抗疫一线的福清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成为这个初冬最暖心的“一抹红”。

守护“烟火气”

11月7日上午,一辆辆满载生活物资的车辆有序抵达仓山区城门镇黄山村口,福清市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3小组组长张钱鹏和组员们立即化身“卸货员”,开展清点、搬运、交接工作。

据了解,黄山村常住人口有1万多人,作为“城中村”,租户非常多。11月6日起,该村划入封控区,防疫工作量倍增。为尽快把3800份免费物资送到住户家里,张钱鹏领到指挥部下达的工作任务后,提前组织大家开会,明确具体分工,确保物资及时分配到网格员手中,缩短物资的配送时间。“群众有需求,我们有行动,再忙再累也要坚持,我们要对每一位住户负责!”张钱鹏说。

防疫有温度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这在年轻人眼里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操作,但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来说,却是一大难题。

福清市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47小组志愿者在值守时发现,菖蒲社区所辖的3个小区均为二十世纪90年代前后建成,目前居住的老人与小孩占比较大。经过志愿者的及时反馈与菖蒲社区的快速响应,11月5日起,菖蒲社区推出“核酸检测识别码”,老人和小孩在完成核酸检测后粘贴上识别码,即可在24小时内便捷通行。小小的举措,方便了群众,解决了难题,也体现了工作“温度”。

特殊的生日

在仓山区对湖街道万里社区门口,王修逸沙哑的声音时不时地响起。王修逸来自港头镇,他主动请缨,加入支援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11月6日是王修逸的生日,他打算默默吃一颗鸡蛋度过。福清市援助仓山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38小组组长黄顺发发现了这一情况,买来小蛋糕,召集对湖街道的志愿者集体给他过线上生日。

这是王修逸最特殊的一次生日,没有亲友的陪伴,没有鲜花簇拥,但却有千百个同行的志愿者并肩作战。王修逸说,他会永远记住这些可爱可敬的面孔,还有他们在这个城市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样子。

“福清哥吖霸!”

11月8日,第36组全体组员赴仓前街道航兴社区开展楼道大扫除,为10栋楼22梯299户清扫垃圾。垃圾清走了,楼道干净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也收获了当地居民的认可。一位住户竖起大拇指说:“福清哥,吖霸!”

“沉”到防疫一线,“驻”进群众心里。在仓山防疫一线的福清志愿者,你们努力的样子,真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