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小区业主争当防控疫情志愿者

2022-11-10 10:05: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区业主争当防控疫情志愿者

福清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 陈妲鸿 )“2号楼到位”“8号楼到位”“16号楼到位”……最近,在石竹街道金辉华府小区业主微信群里,不断涌现着正能量。疫情期间,许多业主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共同守护家园,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记者近日在金辉华府小区门口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协助物业处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作为小区业委会主任,陈家明率先在业主群里发出通知,征集志愿者,业主们纷纷响应,报名人数达30多人。为避免人员聚集,大家决定采取轮岗制,每天早上8点到傍晚5点,准时值岗。

“今天上午已经来了3批人了,有的业主家里临时有事,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就会有其他业主来替补。谁有空谁就顶上,都是大家自发的。”陈家明说,近期,有很多业主主动表示想当志愿者,为小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据了解,金辉华府小区于2013年竣工,共有2443户居民,常住人口约6000人。连日来,看着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辛苦忙碌,小区业主庄秀洪也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这也是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虽然我没办法到高速路口参加防疫工作,但可以保护我们的小家园,也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庄秀洪说。

“给我个机会,我也想出一份力。”王江南今年64岁,他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劝他:“您年纪大了,安心居家休息,也是支持防疫的一种方式。”单江南硬是将工作人员说服,终于被“批准”上岗了。

近一段时间,居家办公忙碌了一天或者一夜,小区业主王科并没有马上休息,而是投身于小区抗疫志愿服务。王科从事的工作,需要经常倒时差和国外客户沟通,休息时间弥足珍贵。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他抽空到小区门岗处,协助开展测温、查看健康码等。

王科表示,社区和小区业委会召集志愿者的宣传比较到位。同时,注重发现和及时宣传表扬主动参与防疫的业主,形成人人争当小区“守护者”的浓厚氛围。

“每天都有10多个志愿者站岗值班,分别安排在3个门岗,协助做好查健康码、测体温等工作。就是因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才共同创建了‘无疫小区’。”陈家明说。

“他们每天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每个热心业主都挺认真负责的。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对他们的最大支持就是,尽量不出去。”“为了守护小区平安,志愿者确实很辛苦。如果不是因为要接送小孩,我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看着家门口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小区居民被大家的行为深深感动。

据悉,今年4月份,经各小区(村)申报、街道(镇)推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评选出福清市首批“无疫小区”“无疫村”示范点,金辉华府小区获评“无疫小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