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1-07 11:07: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7日讯 (记者 陈岚 颜阵寒)11月4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有关问题,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全市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是加快补齐我市生态环境短板的重要抓手,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又要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两者兼顾、相辅相成。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落实落细,坚持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围绕水系治理、互花米草除治等工作重点,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条块联动、落实责任,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打赢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指出,制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巩固县域集成改革成果的体现,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结合自身职能,制定本部门本系统实施细则,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会议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社会群体,要给予更多的关心爱护。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健全社会保障、福利补贴和救助体系,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用心用情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