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2-11-01 10:50: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林文捷)10月3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的指示和省长赵龙在听取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按照省、福州市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到会指导,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长吴永忠参加会议。

张忠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福清市按照省、福州市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人员力量到位、物资保证充分、指挥体系健全、运行机制高效,出台的措施具有针对性。下一步,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守好每道关口,抓紧每个环节,把“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面梳理运行机制、人员、物资等各个环节,快字当头、严字为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决策、处置。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做好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环境的核酸检测,一线干部职工、医护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状态,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兼顾、“弹好钢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叶仁佑要求,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延续各级指挥体系、工作专班、各项机制、流程的运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保证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小学线下教学等工作正常运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包括城中村、出租屋、城乡结合部,以及无物业小区,要加强社区进出管理,落实测温和查验健康码等要求,做好人员摸排和防控各项举措,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通过各交通关口节点、“三公(工)一大”机制,对省市平台推送的重要线索,密切协查,抓好“落地检”各环节工作,筑牢海上防线,科学流调、精准管控。要抓好隔离场所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落实,做到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守牢底线、守好防线。

叶仁佑强调,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统筹安排好集中宣讲、新闻报道、理论阐释等工作,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开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招商、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等工作,科学统筹、多措并举,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李文清、王祥春、陈克才、郑云、何德信,市长助理魏子元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挂钩镇街领导在各镇街、园区、农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叶仁佑来到镜洋镇琯口国道查验点,详细了解各小组工作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市领导林峭立、陈克才、陈生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