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暂停堂食三天 商家支持配合

我市检查餐饮单位落实情况

2022-10-31 10:54: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妲鸿)福州市发布“全面暂停堂食”通知以来,我市迅速部署落实,抽调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暂停堂食”的情况进行摸排,及时做好相关措施的宣传、引导和落实工作。

据了解,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10月27日发布通知,要求在10月28日至10月30日期间,福州辖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暂停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等。

10月28日上午,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张贴“暂停堂食”告示、现场宣讲等方式,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和场所消毒、清洁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面对面向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说明“暂停堂食”的具体要求,并要求经营者不得提供现场就餐服务,可采取打包外带或者网络订餐配送。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全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餐饮具洗消保洁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发现个别门店未张贴“暂停堂食”供应的告知,以及点餐、取餐区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经营者立整立改。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大部分餐饮店门口均张贴了“暂停堂食”的公告,店内座椅全部收起,转为外卖服务。一家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店内员工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店取餐的外卖骑手也做到自觉扫码测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码。“疫情防控抓得严一些是对大家负责,我们应该全力配合。”该店负责人对疫情期间“暂停堂食”的规定表示理解。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自觉参与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齐心协力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