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火车站多举措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2022-10-31 10:55: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诗雨)近日,根据福州、福清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福清火车站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科学开展防疫工作。

当天,记者在福清火车站看到,站内客流量较为平稳,工作人员在进站口逐一核对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等。通过智能防疫闸机,旅客快速完成体温监测,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出站口外,设置了核酸采样点,采样人员正对入(返)融的旅客就地开展全覆盖核酸采样。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务段福清站区党支部书记姜炜告诉记者,目前,离融旅客若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直接进站乘车;若仅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实施三天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就地免费采样后,方可进站乘车;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不得进站乘车。到站下车的旅客,一落地就立即进行核酸检测,部分重点人员再根据属地相关政策,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

据悉,福清火车站对候车厅、售票厅、进出站通道等重点公共区域和部位,以及电梯、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定时预防性消毒。同时,在车站内设有许多防疫提示牌,提醒旅客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工作人员也加强候车区巡视,劝导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候车、保持“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进站上车,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聚集,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