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快递外卖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2-10-26 10:53: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薛晓娟)10月18日,全市快递外卖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召开,全市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培训教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分析了物流企业处理场地、仓储仓库、营业场所等不同环节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重点就火灾发生的危害、常见火灾原因、如何及时发现和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如何查找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消防常识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对全市各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