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各界妇女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1 12:03: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陈生)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福清市各界妇女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满怀信心开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直播,在聆听报告过程中,我心潮澎湃,为中国今天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自豪。”龙田镇中心幼儿园园长何鸿说,作为一名教师,她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努力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听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省巾帼示范基地、福清佳家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深感振奋。“绿色发展一直是当今时代的重点,今年,基地用以草代木的方式栽培鹿角灵芝,并首次在福清培育成功。”王琦说,她将发挥基地建设示范作用,为妇女创业树立“榜样力量”,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绿色生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市妇联执委、三山镇妇联主席王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国家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让人振奋、鼓舞人心,我要坚持深入研读、自觉践行,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三山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常务副主任、全国第四届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大感动人物薛凤萍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备受鼓舞。“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更多的姐妹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用心用情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积极传递正能量,为福清文明建设奉献光和热。”薛凤萍说。

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省三八红旗手翁晨霞说,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了时代发展的新蓝图。“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我将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加快补齐社区发展短板,一如既往地为融东社区居民谋福利、谋福祉,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翁晨霞说。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省党代会代表钟昌穗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她深受鼓舞。“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贯彻与履行使命紧密联系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扎根农业生产一线,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奉献青春和热血。”钟昌穗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