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关“金字招牌”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2-10-21 12:03: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薛有雄)10月12日,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向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颁授高级认证企业证书,并签订关企合作备忘录,标志着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福州海关关区薄膜行业的首家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据悉,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企业可以享有海关给予的优先办理海关手续、适用最低的进出口货物查验率等优惠措施和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40个部门给予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以及与中国实现AEO互认的22个经济体48个国家或地区海关给予的便捷通关措施,是一张含金量较高的“国际名片”及“国际通行证”。

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第7家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主营BOPP、BOPE膜材料的专精特新企业,此前福州的高级认证企业中尚未有薄膜行业的企业。此次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称号,有利于企业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出口业务迅速增长。

据了解,为帮助福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尽早进入AEO高级认证企业行列,享受国际贸易“绿色通道”,福州海关充分发挥企业协调员作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在前期多次实地调研和开展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将该企业纳入高级认证企业培育池,为企业定制云端政策推送、多形式前置认证辅导以及实地模拟演练等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实力,助推企业“走出去”。

下一步,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力度,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信用专家特长,主动开展企业进出口信用管理,积极引导培育更多企业加入认证企业行列中,不断扩大海关便利措施惠及面,服务企业降本增效、促进我市外贸保稳提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