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关爱侨界“失依儿童”活动

2022-10-19 10:33: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心怡)为进一步精准帮扶我市侨界“失依儿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福清华谷医院等单位赴江阴镇开展关爱侨界“失依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福建技术师范教育学院书记林俞男、市人大副主任蔡和斌以及部分省、福州市、福清市人大代表和侨台工委兼职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福清华谷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孩子们进行身高、体重、视力和血压等项目的体检,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师生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测试,详细分析评估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福清市青创会、江阴镇侨联为侨界儿童分发了书包、文具、水杯、饮料等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随后进行的拓展活动中,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实用有趣的心理小游戏,帮助孩子们缓解压力、舒缓情绪,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收获浓厚的友情。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为侨界“失依儿童”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的专业帮扶,努力为侨界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