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省2022年社区医院建设名单公布 我市2家中心卫生院上榜

2022-10-19 10:33: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薛雅平 )近日,省卫健委公布2022年社区医院建设名单,28家医疗机构上榜,渔溪镇中心卫生院和高山镇中心卫生院名列其中。

“社区医院建设即在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有条件的乡镇医院基础上,通过软硬件提升,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并通过评估后加挂“社区医院”牌子。”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医院建设需具备较强的医疗服务能力和一定规模的服务人口,满足实际开放床位数不少于30张,床位使用率不低于75%,业务用房不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临床科室至少设置内科、外科、妇科等专业科室中5个二级学科科室,医技等科室方面至少设置医学检验科(化验室)、医学影像科、心电图室、西(中)药房等条件,提供一般疾病的诊断、治疗、康复、护理服务,至少能识别和诊治66种常见病、多发病等。

据介绍,社区医院建设旨在优化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功能,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任度和利用率,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医更方便、更舒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