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南门社区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2022-10-19 10:33: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凯婷 实习生 陈婷 )记者获悉,近来龙江街道南门社区以党建引领,成立红白理事会,全方位推进移风易俗“五进”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文明行为、人人支持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气。

“我们社区有15个小区,网格干部在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通过红色理事会的宣传,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居民自觉控制婚宴、丧宴规模,不讲排场,不用豪华车队,减少餐桌浪费,形成文明节约的好习惯。”南门社区干部陈小花介绍说,社区成立了红色理事会以及红色宣传团,发择党员在推动移风易俗方面的积极作用。理事会成员结合每个时节入户宣传,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清明节期间各小区张贴标语倡导文明祭扫,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餐桌活动”……并借助微信圈、户外显示屏等大力宣传。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利用新文明实践站开设道德讲堂,把移风易俗政策作为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居民学习。

“在社区的宣传引领下,居民们已养成移风易俗的观念和习惯。比如,清明期间,不在社会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和鸣放烟花,用鲜花祭扫;婚宴方面,提倡环保婚礼,低碳迎亲,树立良好风气。"居民黄题锤说,如今,文明意识已深入社区居民们的心中,树立了良好的文明新风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