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10-14 11:26: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林文捷 )10月11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前往玉屏街道、音西街道、宏路街道等地,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担当实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玉斗园老旧小区改造、实验小学北侧片区提升改造、大北溪综合整治、福百路“白改黑”、龙江中上游整治、104国道提升改造等项目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叶仁佑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对于稳预期、强信心、促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坚持惠民生、暖民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以福州市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叶仁佑要求,要坚持民生优先原则,按照治理、改造、提升、通畅的系统效果,坚持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系统打造,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在保留特色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便民化,综合居民出行、停车需求、消防安全、雨污分流、绿化美化、线路改造等实际问题,优化改造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竣工,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安全、更美好。要着力补齐城市短板弱项,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体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涵养文明素养,为市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要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紧盯项目问题,强化跟踪服务,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保障项目建设各项要素,统筹兼顾效率、质量、安全,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用。

叶仁佑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结合福清城市总体规划,高标准做好龙江流域综合整治,因地制宜,统筹沿江两岸建设、道路交通、产业布局等,全面提升流域生态品质、环境质量和配套建设,将龙江打造成为福清的生态轴、景观轴和发展轴。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沿岸环境治理、绿化建设和湿地保护等工作,让一江清水造福福清人民。要持续挖掘龙江沿岸自然、历史、人文元素,保持不同河段的风貌特色,打造丰富多彩的沿河景观。

市领导莫开奇、郑云、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