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晚熟龙眼迎来丰收季

2022-10-12 10:2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薛晓娟)当下正是晚熟龙眼“冬宝9号”成熟的季节,位于渔溪镇的福清龙眼科技小院的龙眼迎来了丰收,望着枝头累累的果实,果农心里乐开了花。

福清龙眼科技小院负责人、福建梦田小镇农业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为平告诉记者,“‘冬宝9号’经过几年栽培,品种性质已经稳定下来了,今年大概产量在6000斤左右。”

据介绍,小院种植的“冬宝9号”是省农科院选育的优质晚熟龙眼新品种,曾在2021福州(长乐青山)龙眼文化节上夺得金奖,不仅果大、肉质爽脆,而且稳产性能好,可食率高,广受市场客户的青睐。目前售价每斤约30元,每天销量都在600斤左右。此外,小院里其他“青皮”“松风本”等晚熟龙眼品种,也因品质优良,畅销市场。

“我们不单要把科技小院的龙眼种好,还要带动整个福清市的龙眼产业发展,带动福清的果农增产增收。”郑为平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