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可线上办理

2022-10-11 11:02: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即日起,驾驶人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可以不用去医院排队体检,线上即可办理相关体检。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到医院现场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问题,以及促进驾驶证期满换证实现全要素线上办理,在现有医疗机构线下办理体检保持不变的基础上,福州市交警会同医疗机构,创新推出驾驶人线上体检试点业务,持有福州车管所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广大市民,从今年10月1日起登录“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点击“换证体检”模块,按照系统提示引导操作,就可自主实现网上体检,医院线上审核并将合格的身体条件证明上传给车辆管理所。申请人收到体检合格信息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者线下交管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福州交警提醒,本人在“交管12123”APP办理期满换证无需提交任何材料就可办理;本人在线下交管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要持身份证明、驾驶证原件;需要办理驾驶证寄递业务的,可以委托邮政窗口寄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