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投运送电

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2022-10-09 10:20:14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滕端钦 )9月30日,历时263天建设的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送电。该工程投运为园区内的万华化学、东南电化二期等大项目按期投产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有效解决了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电力供应问题,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首批试点单位,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是公司的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省内增量配售电公司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性建设6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据悉,为提升石化支柱产业的发展规模和质量,江阴港城经济区先后引进了万华化学有限公司、福建环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创新运营模式,将原先各企业分别要建设的3座变电站整合成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节约各类投资约3亿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凤林告诉记者,为确保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如期投运送电,公司优化施工工艺,高质高效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多次前往实地勘查,组织讨论验收方案,指导施工单位更好地完成调试工作,确保了该变电站按期零缺陷投产。

据悉,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投运后,将持续为江阴港城经济区内的万华化学、东南电化、环洋新材料等企业提供可靠的供电服务,预计2023年售电量达23亿千瓦时,2024年售电量达50亿千瓦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