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党校“求是讲坛”举办“双碳”专题讲座

2022-10-09 10:27: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林秋明 陈诗雨)9月29日,市委党校“求是讲坛”举办“双碳”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陈新开讲《双碳目标与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当天,陈新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谈起,介绍了“碳中和”的由来及国际进程,分析了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基础及存在困难,并就如何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提出建议对策。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双碳”知识的学习,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扎实做好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实现“双碳”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