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企工作座谈会

2022-09-30 10:16: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陈诗雨)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营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章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市国资中心关于国企改革进展情况报告,以及国投、创投、城投、交投、水投、文投等6家国企运营情况报告,详细了解国企运营、改革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资产保值增值工作,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国有资产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增强国企的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引进各层次企业管理和专业技能人才,为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及绩效考核体系,促进国企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推动国企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