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2022-09-22 09:4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薛晓娟 通讯员 吴翠虹 )9月17日,东张镇联合市科协、市气象局、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在岚湖山庄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让大家走进东张镇岚湖山,通过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激发大家探索科学的兴趣(如图)。同时,将科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向干部群众普及茶文化与气象监测知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家注意,我们要专挑一芽两叶的叶子哦。”当天,茶园工作人员一边教学,一边示范采摘,各相关部门人员及游客很快掌握了采摘要领。采摘结束后,茶园工作人员为大家示范传统点茶要领,让大家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随后,大家来到岚湖山气象监测站,听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风速、风向、降雨、温度、湿度等气象观测原理,并了解数据上传过程感受到气象监测在茶叶种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