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驾校学员参与交通文明劝导

2022-09-22 09:4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川)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驾校学员在路面开展交通文明安全劝导活动,让学员以“交通参与者”的身份进行换位体验,协助执勤民警维护交通秩序,让大家对交管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近日在104国道镜洋路段看到,交警像往常一样执勤,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与执勤的还有一群“准驾驶员”们。这些驾校学员充当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行人车辆文明驾驶,并现场观看交警检查驾驶员证件、车辆性能、年检等情况。

“这种学习方式让我们印象深刻,并让我们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等拿到驾驶证后,我们上路驾驶也会牢记这一课。”驾校学员彭先生说。

民警表示,驾驶培训阶段是驾驶人安全技能、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养成的关键时期,让广大“准驾驶员”未上路先学法,是希望大家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