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心回应群众关切 用力抓好关键小事

叶仁佑调研民生补短板工作

2022-09-20 10:0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林翔)9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阳下、港头、宏路、音西、玉屏等镇街,实地调研养老、教育等民生补短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回应群众关切,用力抓好关键小事,以品质理念纵深推动民生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叶仁佑首先察看了福建云恒央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清融德时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中央厨房企业,深入工厂监控区、生产参观区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中央厨房生产流程工艺、菜品菜样、餐费标准以及我市老年人和青少年就餐保障供应情况。他指出,发展中央厨房产业是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打造高品质食品流通服务网络的重要途径。相关镇街、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推进我市中央厨房建设;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做好膳食搭配,着力推进预制菜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确保食品安全、口感美味、质量稳定。

静馨嘉园医养融合服务中心是一家民办营利性养老机构,社区内设有福清市医院静馨分院,融合居家式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为一体,构建医养、康养、乐养的新型养老模式。叶仁佑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并就企业投入、运营方式、管理措施、经济效益等方面内容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企业要做好中长期规划,进一步明晰定位、完善配套、打造品牌,通过引进专业管理人才,做好运营模式和服务产品设计,真正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玉屏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一家公建民营的综合性社区养老机构,依托金桥智慧养老平台,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照料服务。在这里,叶仁佑察看了用餐、康复、文娱等养老设施,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模式、照料护理等情况,关切询问老人的吃住情况。他要求,照料中心要根据老年人需求,针对性细化提升服务,让老年人生活更加健康快乐;相关部门、镇街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养老机构发展壮大。

随后,叶仁佑一行来到滨江小学、实验小学,实地察看校园及周边环境,认真听取学校办学特色、教育管理和集团化办学等情况汇报,对校园环境建设和文化氛围营造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总结完善集团化办学经验,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建设一支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稳定的优秀教师队伍,形成集团化办学优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我市基础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领导林鹤志、郑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