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五个一”对接“两国双园”项目

2022-09-20 10:0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以“五个一”为抓手,紧密对接 中印尼“两国双园”发展需求,为服务园区建设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

据悉,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旗舰示范项目,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位于“两国双园”中方园区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为充分发挥智力人才优势,服务好“两国双园”,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以“五个一”对接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即:成立一个联合研发中心。学校与印尼茂物农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共建的福建省-印尼海洋食品联合研发中心,重点围绕海洋食品高值化加工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合作;设立一个智库。成立“中印尼产业合作研究中心”,首期设立“基于RCEP协定的中印尼数字经济合作研究”等18个校级科研项目展开研究;建立一批合作关系。学校先后与印尼茂物农业大学、雅加达国立大学、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等10家高校或组织签订合作协议,搭建多元化的合作框架;建立一支外国专家团队。学校现已聘用印尼语外教2名,经济、科技、文学等学科的兼职教授或客座研究员9名,初步形成了中印尼合作相关领域的人才聚集;筹备一个印尼语专业。今年3月,学校正式开设“印尼语”课程,共有170名同学修读该课程,近30名教师作为储备师资等参与学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