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建设教育强市座谈会

2022-09-15 11:21: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林文捷)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在福清一中主持召开建设教育强市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加强教育保障、优化教育环境、提升教育质量,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注入强大动力。

座谈会上,部分校(园)长、教师代表围绕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说想法、谈思路、提建议,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叶仁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清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叶仁佑要求,要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教育集团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硬件、软件投入,补齐教育工作短板,统筹发展好各级各类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构建优质均衡教育,坚决落实“双减”、优化课后服务等政策要求,努力在高效课堂和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制等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推动教育事业不断提质增效。要探索更多育才留才引才新模式,大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师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时刻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底线工作,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快推行“中央厨房”校园供餐新模式,提升营养合理摄入水平,切实做到食材追根溯源,确保食品健康安全,为广大中小学生茁壮成长提供保障。

叶仁佑强调,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个人职业操守修养,涵养优良严谨的师德师风,努力强大学生的心理,守护学生的成长,成就学生的未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要不断积累理论和专业知识,坚持相互学习,加强教学研究,共同把教育教学质量巩固好、提升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市领导林彤、郑云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