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黄檗文化书法大赛现场评审会

2022-09-07 11:26: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黄海玲)9月4日,“东西互鉴·黄檗宗风”——黄檗文化书法大赛现场评审会在福清侨乡博物馆举行。

当天评审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毛国典,河南省书协主席吴行,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原主任刘恒,福建省书协副主席李木教、福建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方松峰5位专业评审,以国展的标准对征集到的约1200幅书法作品进行多轮评选,最终评出入展作品约70幅。

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隐元禅师圆寂350周年。举办“东西互鉴·黄檗宗风”黄檗文化书法大赛旨在彰显黄檗文化的时代价值,让世人走进黄檗文化的艺术世界,在文化对话中感受古贤人之仁心善意和美的创造。据悉,此次书法大赛活动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清市书法家协会、福清市美术馆、福清市博物馆、黄檗书院承办。征集作品类别包括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书等,内容以隐元禅师及黄檗相关诗词、楹联、偈颂等为主。最终入选作品将于9月底在福清侨乡博物馆展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