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协文史馆正式揭牌开馆

2022-09-01 10:12: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林文捷)昨天上午,福清市政协文史馆揭牌开馆仪式举行。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澄,我市领导翁芳明、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委员小组组长,部分文史专家、政协书画院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芳明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福清市第十五届政协开局之年。福清市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馆,是我市政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将成为集文史研究、资料查询、书画创作、读书学习、委员交流的主阵地和福清政协光辉历程、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市政协将切实运用好文史馆这个崭新的平台载体,积极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伟大成就,宣传展示福清历史人文的宝贵资源,宣传展示福清政协工作成果和委员风采,接续发出政协好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努力成为政协历史的记录者、生动故事的讲述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良好形象的展示者。

随后,刘卓群、叶仁佑、林澄、翁芳明共同为福清市政协文史馆揭牌,并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市政协文史馆。

据了解,福清市政协文史馆位于福清母亲河龙江河畔,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80平方米。全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展陈布局,设有“光辉历程”“砥砺前行”“同舟共济”和“守正创新”四个展示主题,共展出图片200多张、实物书籍100多本、视频资料1000多分钟,收集了上级政协、兄弟县(市)政协以及福清政协不同时期征集出版的文史资料书稿800多万字。整个展览借助现代化、数字化手段,深度挖掘、系统回顾了福清市政协60多年来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发展历程,真实反映了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各界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精神风貌,再现了玉融大地独特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是集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和福清的一张文化新名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