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通报表扬137名先进医务工作者

2022-08-23 10:17: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薛雅平)8月19日,我市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通报表扬137名先进医务工作者(如图)。市领导林彤、郑云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荣获2021-2022年度“优秀医生”“优秀抗疫医务工作者”和“逆行先锋”称号的医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林彤说,全市医疗战线的同志们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紧紧围绕“健康福清”建设,在疫情防控、医改攻坚、公共卫生、就医体验等方面不断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广大医护人员时刻听从召唤,积极支援上海、泉州、宁德、平潭等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医生颂歌。

林彤指出,当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健康福清建设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希望全市卫健系统要坚决筑牢健康福清大防线。要抢抓机遇,建设高品质健康福清;要做大做强公立医院,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培育壮大健康产业;要坚持开门办医、创新办医,提标打造医联体和医共体升级版,使医改充分激发活力。要积极锻造向上向善医护队伍。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高尚医德,锤炼精湛医术,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健康福清建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新时代最美健康卫士。要努力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从待遇保障、培训培养、人文关怀等方面入手,增强医务人员荣誉感,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全面推动形成健康福清建设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福清市卫生健康局关于通报表扬2021—2022年度“优秀医生”“优秀抗疫医务工作者”和“逆行先锋”的通知》,授予郭廷耀等10名同志“优秀医生”称号,授予蔡小华等100名同志“优秀抗疫医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林仕忠等27名同志“逆行先锋”称号,并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随后,2022年度福建省“最美医师”,福清市“优秀医生”代表、“优秀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逆行先锋”代表分别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