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消防救援大队:督查隐患整改 确保消防安全

2022-08-12 14:58: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薛晓娟)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清昌万达广场,对前期专家“体检式”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当天,该大队监督员对清昌万达广场各楼层的电气线路、联动系统、喷淋系统、防火门等消防器材设施以及员工消防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就该综合体在整改隐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技术指导,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该综合体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通过自查消防安全,准确辨析火灾风险,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边界,强化日常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此外,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派上用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综合体内各商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严格按照达标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规范档案台账的收集、制作和整理,确保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熟悉消防设施、设备的操作和使用。通过“回头看”,有效提升该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