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把学习成果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我市各镇街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热潮

2022-08-10 10:25: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组织集中学习,举办座谈会、读书会、研讨会……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热潮。大家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习促思想解放,以学习促落实、促发展,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市委老干部局

8月8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老干部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学习会强调,要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在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锤炼服务本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一以贯之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治和生活待遇,真正做到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解决好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8月5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文化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做到坚决拥护、践行“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契机促工作,有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讲好福清故事,延续文化根脉,丰润精神滋养,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山水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市审计局

8月8日,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大家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要求,大力营造竞相学习的浓厚氛围,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理论素养。要旗帜鲜明跟党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养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习惯,坚持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审计、提升质量的具体行动。

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

日前,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精神,攻坚克难,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3820”战略工程为指导,进一步扎实做好原水调度、防汛抗旱、水系巡查、水源保护和水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 精心做好“水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宏路街道

8月5日,宏路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要求,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性原则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穿透力、感染力,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

同日,崇文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崇文社区还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重要抓手,通过“送学上门”、党员微信学习群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人民群众中,使全体党员成为新思想的宣讲员,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东张镇

8月5日,东张镇组织镇村两级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时时对照、躬身践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东张镇发展有机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渔溪镇

8月5日,渔溪镇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前三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委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动渔溪城镇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带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带着问题学,围绕当前工作的热点问题、重点矛盾,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台、森林防火、房屋结构安全、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的实践方法,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