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入户随访关爱职业性尘肺病患者

2022-08-02 10:13: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了解职业性尘肺病患者身体健康及生活保障等情况,连日来,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职业性尘肺病患者入户随访调查慰问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主要以查阅相关信息系统、实地入户走访慰问、电话随访等方式,对患者个人健康状况、基本信息、工伤保险保障、医疗保障情况等开展调查核实。

在入户随访现场,工作人员细心查阅随访对象的职业病诊断书、就诊记录等材料,耐心倾听并详细记录患者在生活、疾病治疗、医疗报销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工作人员还向27名职业性尘肺病患者发放随访慰问礼品。

据悉,截至目前,市卫健局经与市医保局多次协商后,成功为因相关用人单位已不存在等特殊情况而未纳入工伤保险保障的13名尘肺病患者提高医保报销比例。今后,市卫健局还将致力于为职业性尘肺病患者争取更多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