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工商联获评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

2022-08-01 10:46: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印发了《关于确认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的通报》,共有208家县级工商联获评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福清市工商联光荣上榜,这是福清市工商联连续8次获此殊荣。

据悉,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是在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基础上进行选树,旨在进一步加强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为更好促进“两个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福清市工商联积极创新,组建成立下属福清市商会服务中心,提高了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融籍民营企业家加入工商联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会员发展年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截至目前,累计会员达7568个。成立异地福清商会29家,其中省级7家,在融异地商会6家,行业协会14家,镇街商会23家,基本覆盖了民营企业较为集中的行业和领域。同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激发小微企业生机活力,并搭建法律维权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维权服务。

据统计,疫情期间,会员企业通过市工商联捐款捐物达1313万元,为小商户减免租金逾1000万元,2016年以来捐款达9161.4万元。2016—2021年间,完成回归工程项目49个,投资额达663.78亿元,位居福州市各县(市)区前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