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企做大做强

实现销售收入7992万元,带动农户增收3390万元

2022-07-27 09:46: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企做大做强

福清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陈生)近日,福清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曹智,与派驻福建闽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陈钟佃一同前往福建闽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开展种植、用药、除草、修剪牙苗等技术指导服务。

陈钟佃对记者说:“这两年来,通过指导福建闽禾农牧公司冬季修剪和施肥等,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降低了企业劳动力成本。同时,指导企业开展火龙果病虫害的防治,以及果园的日常管理,也为企业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福建闽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贤华告诉记者,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帮助下,基地近千亩火龙果取得丰产。产品主要销往福州、泉州、浙江各地。种植的火龙果肉质细腻、味道清甜、营养丰富、花青素含量高、绿色有机、果大形美,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福建闽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经营生猪饲养、销售,红心火龙果、水果种植等。公司自成立以来,以“科技兴农,生态养殖,以猪为本,种养结合”为经营理念,通过订单合作、“公司+基地+农户”等利益联结,加强与农户之间的紧密联系,流转周边村庄闲置土地,带动农户发展养殖业致富。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992万元比上年大幅增长,带动周边农户1380户,签约带动专业农民合作社两个,带动农户增收3390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