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关爱留守孤寡老人

三山益百姓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天安医院开展慰问义诊活动

2022-07-22 14:17: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关爱留守孤寡老人

福清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生)7月15日,三山益百姓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天安医院医疗服务队前往三山镇多个村庄,开展以“关爱留守孤寡老人”为主题的慰问、义诊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冒着高温,先后来到楼下村、坑边村、后郑村、嘉儒村,走访慰问多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水果、八宝粥、金银花、口罩等生活物品,并与老人们交流,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和生活情况(如图)。医务人员还为每位老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等,并讲解日常生活保健知识,劝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山镇出国人员较多,留守空巢老人也多,他们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三山益百姓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王征雄说,该中心成立于2022年4月,志愿服务项目有扶弱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支教助学等。自成立以来,共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110户、400多人次。

“目前,我们每月开展20多次走访辖区空巢孤寡老人的活动,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陈华玲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