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追随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伟力

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社科联联合举办《闽山 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辅导讲座

2022-07-18 10:5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滕端钦 郑瑞芳)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理论精髓,7月15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社科联联合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该书亲历者之一、原省新闻出版局副厅级巡视员、时任宁德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地区文联主席王凌研究员,为机关党员干部作题为《追随领袖足迹,汲取奋进伟力——“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导读》的辅导讲座。

讲座上,王凌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目的、意义和要点,并从事件亲历者的角度,结合“横向”(本书各篇章)和“纵向”(习近平在福建的工作历程)两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性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助推福建文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展现了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以及立足福建实际,作出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贡献。整场讲座角度新颖、内容精彩、讲述生动,尤其是“横纵结合、提纲挈领”的导读方式,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该书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带着特殊感情和特殊责任学深悟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