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都司法所为山区群众提供便捷法律服务

2022-07-13 10:20: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获悉,一都司法所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为山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共成功化解矛盾纠纷案件18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一都镇地处福清西北部山区,全镇地域广阔,人口分散,为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一都司法所积极构建覆盖城乡、便捷惠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一都司法所借助市级法律服务中心平台,推进镇、村二级实体平台业务融合升级。建成了1个镇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7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联络点,每个站点均向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及司法鉴定指引等法律服务。

该所全面完善热线、实体和微信群三个服务平台,提升法律服务品质,提高群众知晓率,随时随地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作用,各村居的法律顾问除开展常态化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工作外,还参与到镇村的攻坚项目推动中,为项目提供协议把关等法律服务,并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民法典宣传等专题普法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