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第二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2022-07-13 10:20: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第二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飞行检查

福清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陈妲鸿 通讯员 余娇)针对夏季消费热点和网络订餐特点,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执法人员10人,采取“不打招呼查问题、直达现场纠隐患”的方式,开展第二批餐饮服务安全飞行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餐饮从业单位的资质资格、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备餐操作、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抽查(如图),同时向相关从业人员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及食安封签落实的重要性,督促其自觉守法经营,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飞行检查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2家,责令改正4家、立案2起。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订餐成为群众餐饮消费的重要选择渠道,外卖食品安全成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聚焦网络餐饮服务,拓展检查的频次、范围和力度,常态化、多样化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监管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的网络经营秩序,守护好群众食品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