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渔溪镇侨丰村建立道德评议会制度

2022-07-08 10:52: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陈川)近日,记者走进渔溪镇侨丰村“厝边人议事点”看到,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对村民的文明行为进行表彰和学习,并把村里大大小小的矛盾摆到“台面”上,对不道德行为进行评议。

侨丰村党支部书记李敏表示,该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道德评议为抓手,建立了以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乡贤代表广泛参与的道德评议委员会,实行轮流坐班制度,讲道理、通情理,畅谈榜样力量,共话村里事务。

该村还依托“厝边人议事点”“老兵驿站”,每月“一评一议”,让村民有地方说事。同时,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盲目攀比,不断提升村民的素质,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形成文明乡风,不仅实现了“矛盾不出村”,还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